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六四廿週年

在我國偉大的 GFW 面前,這篇文甚至整個 blog 相信會從此在國內的網上消失(據聞blogger 已被 block)。

多得陳一諤曾特首呂智偉,還有尊貴的詹議員,他們的「道理」,叫我這個其實不太了解整件事的細節的人,立定決心一定要重新弄清事件的來龍去脈。為的,不是去反駁他們的「道理」,而是要傳給下一代。他們越是想淡化事件、混淆視聽,我們這些當日的見證人,便越有責任去還歷史一個真相。

其實我很贊同龔立人所說的,每一代人都有權選擇要承擔還是要放下上一代的擔子。我不求孩子們有著和我一樣的感受,但起碼我希望他們不會被扭曲的論述蒙騙。正如我很喜歡日本文化,但如有任何人試圖遊說沒有南京大屠殺這回事,我一定會去反駁。

我並不記得有沒有參加過六四的燭光晚會,好像有,亦好像冇。至於今年,想參加,但多數不會。星期四是敬拜隊練習,第二天亦要返工,而且現在家裏的情況,我還是盡量留力照顧屋企為上。來日方長,他們一日不面對,始終有機會帶孩子們出去認識我們國家的過去。

在四年前的blog 中,我已提過很難認同祖國,而六四正是心結所在。這心結一日不解,國家再富強,我亦只會看到她那不肯面對過去的懦弱。

實在還有很多想講,還是再想清楚,看清楚,才講清楚。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有去維園燭光晚會,我和你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