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MJ RIP

今早起來,看到twitter 上有說 Michael Jackson 去了,感到頗突然,但不傷感。我覺得對他來說,能夠在所有東西都完全塌下前離開,可能是一種解脫。

真正接觸MJ,是在初中時,獨自一個去戲院看Moonwalker,對於未見過世面的我來說,可說是驚為天人!戲,基本上是無劇情的,只是將很多個MV串連在一起。但他的舞步,他的台風,的確能把人迷倒。自此便開始買他的唱片來聽。

第一隻是Bad,是我所聽MJ的碟中最喜歡的,甚至比Triller更喜歡。 碟中最喜歡的歌是 Man in the mirror,是呼籲人去改善這個世界的一首歌。當年是用黑膠碟,而這首歌是在第二面,自己死蠢,次次都由頭聽,要反過碟才等到這首歌。

Bad 之後的Dangerous,自己期待了很久。出來後發現,第一,已沒有以前的驚喜,他跳不出之前的框框;第二,其實自己對這類型的流行曲興趣亦不很大,吸引我的是他的舞步,和他天馬行空的MV。90年代開始他有很多負面的新聞,我多數都不聞不問,他過的是非一般人的生活,又怎可以要求他的行為和一般人一樣?

跟着的 History,是大製作,我也相當喜歡。但可以見到,他已不能超越以前的自己,是可惜的。下一集大碟Invincible,已提不起興趣買。

MJ對我來說,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面對成年人世界的各種,他選擇了躲藏在他的世界Neverland 裏。人們對他的指控,我會相信是一個悲劇﹣﹣一個有成人的身體的小孩,想和其他人,特別是小朋友,有親密關係而產生的悲劇。現在,他已不用再面對那重重的枷鎖,若他是在天上,我想他一定在自由自在地唱歌跳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