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另類靈修

靈修,通常都是指撥出一些時間去讀經、祈禱、默想,以此去親近神,聆聽祂的聲音。當然,靈修其實並不局限於此,最重要的是能親近神,形式方面,有時是其次的。今晚便有此經歷。

Daniel 這幾天都肚子不舒服,今天還有輕微的發燒,娘子又快要入院生產,這些都叫我有點擔心。今天放工後,便全速趕回家湊仔。

晚飯過後,幫Daniel 沖涼,跟着便去洗碗。洗碗時,想起家中的狀況,想到自己並不常為這個家祈禱。跟着,有相當明確的「聲音」,提醒我作為一家之主,要以禱告去守護這個家,就像摩西為以色列人祈禱,去抵抗亞瑪力人一樣。

當日,亞瑪力人趁以色列人剛過紅海,陣腳未隱,便走去襲擊以色列人,摩西上山為以色列人祈禱。當他有力量禱告時,以色列人便得勝;當他乏力時,亞瑪力人便勝過他們。也許家中的現況未至於像戰場一樣,生死由關,但肯定的事,我為這個家的祈禱,實在不足。

之前在blog 裏提過為什麼我很少祈禱,經過差不多一年,祂給了我這個回答:為什麼需要摩西祈禱,以色列人才能得勝?為什麼不是神自己出手,一次過完全擊殺所有亞瑪力人,省掉一切麻煩?

在日記中,提過一篇學習的六個階段,頭腦的知識,需要經過消化、吸收,才能真正學會。關係的建立,更是必須有親身的經驗、接觸,才得實在。什麼都是我未說,神已做,祂所做的,便仿佛與我無關。有傾有講,才有真實的認識。

靈修最困難的地方,不在要有得著,而是有得著後的回應。說了這麼多,若仍一切依舊,不如不知。都是那句:求主幫助。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樹立話很認同,且對你的反思很感動,彼此努力.

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