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Ideal mobile phone

今年夏天的手機市場很熱鬧,因為不同platform都有新的手機推出。比較多人談論的,包括 Google Android 的 HTC Magic,Palm 的 Pre,Nokia 的 N97,和 Apple 的 3GS。令人心思思想換機。

有人喜歡試新機,而我比較喜歡左格右格,格啱功能,格啱價錢,再看清網上的評價,才作決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要求,經過這幾年試用過不同的手機,我最希望擁有的手機要有以下功能(有分先後):

1. 打電話
手機,當然是用來打電話。但有些手機,似乎並不重視此功能。好像之前用的 HTC Touch(其實說的是 Windows Mobile),要用stylus 去「督」電話號碼,是何其的麻煩。另聽過有些電話,接收並不太好,那就算其他功能勁到會飛,我也不會要。

2. 聽歌/Podcast
在未用iPhone前,我是帶著一部 iPod Touch 和一部 HTC Touch 的。平日返工放工,都會聽 iPod,多數時間聽 podcast,包括 MyRadio 的節目,和 Village Church 的講道,現在還加上 JapanesePod101 的日文課程。以前遇到的問題,是聽 iPod 便聽不到電話響,結果常常miss call。用iPhone後,這問題便解決了。

現在,如要換電話,第一樣需要的,是能方便地同步 podcast。其實單從這點,合心水的smartphone 便已剩下iPhone 了(Palm Pre 扮iPod 讓 iTunes 認得自己,但暫時沒有GSM版的)。

3. PDA
像我這般無記性的人,極需要有PDA去提醒自己要做什麼。而這個功能,基本上現在的smartphone都有,分別是和什麼的軟件/系統同步。於我,用google calendar或是 iCal,都無所謂,越方便輸入,越好。現在用iPhone,要輸入日程,其實是頗麻煩的。

4. 上網
用了Twitter 後,會希望平日也可以上到網寫tweet。除此以外,暫時不覺得有很大需要經常連綫。但相信這想法慢慢會改變。

5. 拍照/拍片
Daniel 的相和錄影多數都是娘子拍的,有細細後,大概娘子可以拍照/拍片的時間和機會都會少了。如所用的手機,能方便我去拍照或拍片,那是很大的bonus。

其他的功能,有是bonus,冇也無所謂。

其實,iPhone 3G 的出現,已滿足了我大部份的要求了。當日沒有上台,主要是因為全家都是用同一個台,我不想轉台而要他們多花錢寄SMS。即使現在,要上網的話,主要的考慮仍是所用的台有沒有合理的data plan,沒有的話,大概得物亦無所用。

來到這裏,相信不用多說,也可看出我bias 的選擇,是iPhone 3GS。當然,我也希望Apple 能加一些叫人驚訝的新功能,但即使沒有,也暫時看不到有比它更合適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