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東京之行總結

五日的時間過得很快,明天已是假期的完結,工作的開始。在從新投入工作以先,讓我嘗試總結今次旅程的種種感想。

第一是感恩,為很多的事感恩:BB雖然全程都有少少鼻水,少少咳,但仍然很玩得、食得、加瞓得;行程當中雖然有不少中少蝦碌,甚至有些驚險時刻(如外母差一點在新宿車站內走失),但整體安排都算順利;娘子和我的身體在過程中都非常勞累,但都沒有病倒。為着這一切,我都非常感恩。

其實在整個行程中,自己都有一個佷大的顧慮,就是希望娘子的家人可以盡興,畢竟,是我們慫恿他們同行,希望他們能幫助我們照顧外母和BB,故能力範圍之內,都盡量遷就他們。感覺上,他們或許比較適合參加旅行團,多看一些景點,少一些不知今晚食乜餸的憂慮。

自己就當然是求仁得仁,當BB的阿四了。每當娘子安排行程、購票、照顧外母、或在酒店房間執拾時,照顧BB的重任便落在我身上了。其實,今次旅程除了第二天比較多時間給BB走動外,其他日子他常常要待在BB車內,故盡量都會給他機會走動,或抱起他,讓他看多一些,遠一些。BB其實很乖,很少扭計,當然亦有例外,甚至有一、兩次我打了他,還嚇壞了娘子。其餘時間,就算是被强迫上BB車,他也很少反抗。

BB每次列車埋站都必定望車唔望人

BB很喜歡火車,我們基本上無法讓他和到站中的火車合照,因為他一定用手指指着火車呆望,怎樣叫他也不理睬。來到第二、三日,他似乎開始意識到現在我們是去旅行,每一天一下床開始已表現得很興奮。他長大後或許不會記得這次行程,但只要見到他當刻是開心的,便已足夠。

整體來說,今次旅程的目的是帶外母和娘子的家人去日本旅遊及見識人家的文化,其他的,我都願意放下,至於逛書店/CD鋪/電器鋪/玩具鋪此等事,留待將來有機會再做吧。今次有機會到渉谷 Apple Store 行兩分鐘朝聖,算是賺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