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教我如何栽培他

已有數天沒有寫Blog了,這幾天晚上主要是忙關於Mac和iPhone的事情,現在總算對應該如何Backup iPhoto 有些慨念,另外,爸爸送的2G iPhone亦順利升級至2.0,以後應該不用帶iPod Touch + HTC Touch 出街了。

今天去了書展,是全家出動,體驗了香港會展對BB(車)的優待,可以不用跟大隊排出街加落樓梯,省了很多時間,不知下年BB還會不會坐BB車呢?

帶BB去書展便當然會帶他到兒童閣了,有不少推銷英語學習的,如Noddy, Disney,今次甚至有一間是敎五種語言的!除了語文學習,還有左、右腦訓練,古文學習等等。結果,我和娘子買了......一本兒童聖經,和一朵cap帽。

我和娘子對那些訓練敎材的興趣都不大,總是覺得,用教材的話,不多不少會迫他去跟,結果可能會背道而馳。看到會場的表演台上,一個小孩全無音樂感地拉着一首小提琴樂曲,我會告訴自己,學校的擔子已不小,學校以外的,不要按自己的意志加在他身上吧。

在upgrade iPhone上2.0 的過程所用的程式,是一班外國人合力編寫的,在Apple出了2.0 firmware 一個星期內能去破解它,再去更新一套程式免費給人下載使用,為的絕不是名或利,可能是當中的成功感,可能是對Apple 的營商的模式不滿而充當羅賓漢。總之,我是很難想像這種事會由香港人作。要有興趣花在程式編寫已不多(看看今日香港IT業的前景已知),要寫出來就更難;要寫出來然後免費和全世界分享,我想,在香港人的眼中,簡直是死罪﹣是蠢得要死的罪。

很想Daniel將來能有那種熱情、專注去做他喜愛的事情,問題是,如何在香港這個文化環境下去栽培他。暫時,我並沒有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