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iPod Touch 2.0

今早起來時覺得頗不舒服,請了半天病假,在家休息時,順便將iPod Touch升級至2.0.

這是我近期花得最開心的$9.99美金,在升級以前,我是用jailbreak了的1.1.1再安裝其他應用軟件,雖說是方便,但始終是第三方軟件,無保障。現在是原廠的升級,安裝後我所需用的Calendar, Weather, Stock等都有,而且同事還幫我登入公司Exchange Server,收發公司電郵或編排日程都變得十分方便。這部iPod,亦正正式式升格為一部PDA。

我已經忘記自己有第一部PDA是什麼時候的事,應該是中學時吧。記得那是一部Casio,上半是螢幕,下半是輕觸式的鍵盤。老實說,那時的我是不需要一部PDA的,尤其是一部只有英文輸入的,但總算是見識過吧。

用得最起勁的PDA要算是Palm III和Palm V了,有一段時間用上Franklin Covey的時間管理系統來使用,打算以Palm來取代那厚厚的Planner。到最後,還是比較喜歡白紙黑字的感覺。

爸爸上年送了HTC Touch給我時,我是想以它為一部PDA phone的,但不知怎的,硬是很難上手。結果當收到這部iPod Touch時(又是爸爸送的),便用盡方法使其成為PDA,到了今天總算有點成果了。現在,它簡直成為我的PDA+Entertainment Center。聽歌、睇片、check mail,都可用它。

18年時間,由一部小型打字機到今天的iPod Touch/iPhone,科技的改進是很驚人的,不知18年後,Daniel 長大後,人對電子產品的倚賴,會否像RD潛腦調查室內形容一般,已經是用電子腦、晶片植入電話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