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188

很久沒有磅重,今早一上磅,嘩!188磅!比以前定的上限還要多3磅。經過兩個新年,不消兩個月,便增了6磅。

當然,以我的高度,這並不算是過重,但我已開始感覺到那圍着我肚子的那條車軚。

原因當然離不開基本:運動不足,和吃得太多。自從公司要求員工準時吃完午飯,我便停了做Gym。一直都找不到其他的時段代替。至於飲食上,午飯的飯盒有時是多於我所需要的(雖然要完成它是無難度),而晚飯亦很多時吃多了餸(不然,又會帶多了餸第二天下午吃)。

為了省掉買新褲的錢和醫腳痛的錢(應該是為了健康和體形),一定要下定決心行動。

上星期已計劃,重新在午飯時做Gym。今天午飯後出外歸來時見到其他部門同事從Club 回來,相信是一個訊號,叫我可以開始。

吃方面,會嘗試在早餐多加一點,而在其餘兩餐減一點,現在早餐那些麵包是不夠支持三個鐘的,結果會在11時多吃上午茶來補充血糖,不然,到午飯時便會血糖過低,就像今天一樣。另一方面,現在吃過午飯後,可以一直支持到晚飯時間,那表示午飯的份量需要很長時間消化。減一點份量,情願吃一點下午茶,我想,對控制體重會有幫助。

為了有健康的體魄來支撐這個家和迎接細細,一定要堅持!

2 則留言:

Family 說...

支持你,但不要太累和趕,吃飯急會影響胃功能,得不常失呢!

Unknown 說...

It's always best to have a good breakfast (only bread is not enough, not even with cheese which you don't. You must at least have cereal or oakmeal). If time allows you can have rice instead. Eat less at dinner, more at breakfast, not too much at lunch (it makes you drowsy in the afternoon).

As for me, I'm accustomed to having 3 meals & two teas. This way, my blood sugar does not drop too low, so I don't get too hungry & eat more. But first of all you must let your dad know so that he knows how to adjust to buying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