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怕醜

今天,娘子要到醫院檢查,我負責帶 Daniel 去playgroup。自從升班之後,他一直有一個項目是不肯參與的,便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拖手圍圈。每次一到這個環節,他便會走開。今天,他的反應是如常地走到鏡子前,挨到椅子旁。我觀察着,他是看着鏡子中的小朋友,只是不想參與其中。我心想:「有其父必有其子。」

小時候的事,有深刻印象的不多,記得的很多都是不太好的回憶。媽媽家以前是開金鋪的,小時候會常常到金鋪。其中有一次,應該是兩個表弟從外國回港,來到金鋪。我唯一的印象是,我害羞得只敢把面貼着飾櫃,完全不敢向後望,但另一方面,又會從飾櫃的鏡望到後面到底發生什麼事。又要好奇,又不敢見人。

種種跡象顯示,Daniel 是很需要和人保持距離。要如何敎曉他去與人相處,看來會相當有挑戰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