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睇動畫

之前提過,希望娘子病完不會輪到我。現實當然沒有這種優惠,還好是一般感冒,不需請假,亦沒有交义感染,已很不錯。

今天叫午飯時,梁生問我Double O (即 Gundam OO ﹣現正在日本播放的最新一輯高達) 17集出了沒有,我告訴他今天會出18集。似乎我已成了身邊想看日本動畫的人的消息來原。

雖說自小已很喜歡高達,但其實第一套看完全套的TV版高達是 Gundam Seed Destiny,那是 2004 年的事。開始時是買網上下載版來看,後來買不到了,便自己下載來看。之前的文章也提過,很佩服內地字幕組的效率,動畫下午5時播,晚上9時已看到有字幕版的種了!

從那時開始,便一直有下載日本播放中的動畫來看。我選擇看動畫而不看劇集,是有以下原因:
  1. 動畫可以做一些完全是天馬行空的事情出來,如超時空要塞內的經典﹣導彈雨,今天要做到那種場面也只能靠CG。
  2. 在日本,動畫這種產業已發展得相當成熟。很多非兒童向的動畫想探討的問題或表達的信息,絕非一般劇集可比,如ぼくらの表達了不同人面對死亡時的態度,攻殻機動隊探討科技應用在人身上所會產生的問題。
  3. 一般的動畫都是半小時的節目,適合午飯時在公司觀看。
日本的動畫是以季番推出的,即一季更新一次。當然,大作的話會有半年番,或年番。而這一季我看的動畫,包括 Gundam OO,ドルアーガの塔 (中譯:龍之塔-烏魯克之劍)第二季,和 Ride Back,都是一些科幻題材的作品。

這是我在工餘時最大的娛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