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成年

上星期的某天發生了兩件小事,叫自己「發現」,原來自己已是一個成年人。

由於太肚餓的關係,我沒有在午飯時間健身,改為吃完飯後出外散步。當我行近一道玻璃牆時,我望着自己的身形、自己的服飾、自己的面相。哦!這是一個大人呀!(很無聊吧。)

下午工作時突然被同事叫去開會,是經理要求我出席提供一些我負責的範圍的意見。雖說做SA(系統分析員)已有差不多三年,一直我都覺得我的工作主要是development,到最近開始多了機會去負責一個範籌的差不多所有部份,由requirement,estimation,analysis,一直去到UAT,support。簡單的說,責任重了。已不再像以前有同事supervise自己,lead 住自己,所做的決定,要自己負責。

並不是特別的事情,只是多了一點自覺,原來自己在工作、家庭所擔當的角色,是越來越重了。對我來說,這就是成年。

2 則留言:

Family 說...

仍然是後知後覺。都好!起碼知道。
之不過,可以的話,其實大家都不想長大的,因為責任大了,而且要為人設想,不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大人的認知,加上大不透愛玩玩具,對細細和BB都有益,不過要配合場合和時間,你應該可以做得到的:-)

Stephen 說...

孟子曰: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