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細細出院了

星期日娘子和細細終於出院了。攪了個多小時,才可從病房離開。在接她們出院前,我先將Daniel 放在爸媽家。出院後,先回家安頓,再上爸媽家吃飯。

最關心的是Daniel 對這個突而其來的妹妹有何反應。第一個反應,是避,不敢近距離接近她。這絕對正常,對任何的陌生人,他一定保持距離。我們準備了一份Thomas玩具,說是細細送給他的。他收過後,便不再埋會細細,專心玩其玩具了。

回家後,我和娘子都積極引導Daniel去參與照顧細細的事情,如取尿片、餵奶,他也顯得很有興趣。來到第二天,細細哭時,他會很緊張/興奮地問點算。我想,第一步的適應,算是成功了。

和Daniel 比起來,細細小很多(9磅和7磅比),但她的食量可不比Daniel 專美,常常都未夠鐘便哭鬧要食奶。另外,不知是不是我們生手了,感覺比以前難掃風。我餵幾次奶,有兩次可能掃不清,吐奶了。

可能是六尺床始終睡得不舒服,這幾天我都很累,陪Daniel 睡時,自己都睡著了,剩下娘子一個照顧細細,辛苦了。

細細,歡迎你來到,希望你和哥哥可以好好地相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