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細細出世了

細細出世了。她出世的時候,我和Daniel 正在準備去會所泳池游水。

兩個孩子出世時的分別實在是太大了。Daniel 出世時,我一直在產房外守候,甚至有機會在娘子旁邊陪伴她;Esther 出世時,要照顧Daniel,不能伴著娘子。Daniel 是一個足月出世的9磅B;Esther 是早了個多星期出世不足7磅的B。Daniel 出世後第一天我便有機會餵奶;Esther 出世後第三天才有機會抱她。

娘子入院的幾天,我有機會單獨照顧Daniel 幾天。之前最擔心的,是Daniel 會否有些時候堅持要娘子而不要我。若出現這情況,我會不知所措。還好,這幾天都沒有這個問題,他甚至肯讓我在playgroup 時間丟下他出行購物,和肯留在姨媽家,好讓我去探望娘子。

當然,娘子失踪了幾天,對Daniel 一定有影響,譬如,他會多了說:「BB陪住爸B。」要我陪著他。但整體來說,娘子不在的這段時間,他都很乖。

娘子入院的那幾天,算有機會體會平日娘子照顧Daniel 的情況。很累。其中一樣要命的,由於在我們的房間睡的話,我是完全聽不到Daniel 的叫聲的(即是有用監聽器),故我決定要在他的房間睡覺。六尺二人睡在六尺床,伸不到腳,還真要點時間適應。還好,這幾天都沒有什麼頸肩的酸痛。

這樣的經驗,大概沒有下一次了。很疲倦,甚至有時很孤單、難受,但只要娘子和細細一切安好,什麼都值得。

1 則留言:

Family 說...

相公,不用寂寞了!我們回家喇!你將會很煩和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