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iPhone 3GS

答應了推友(即tweet友)會寫blog 講,當然要有信用。發覺原來有很多事情可以講。

緣起
當日iPhone 3G登場時,決定不出機,除了因為3HK外,硬件沒有怎樣升級也是一大考慮。因為據我所知,iPhone 2G是頗慢的。另外,我亦想不出有什麼需要常常連線,沒有重要的電郵要經常check,上網又嫌screen太小,壞眼。

一年後的今天,情況不同了。iPhone 3GS 速度快了,有用的連線apps多了(如天氣、巴士路線等),自己亦迷上了twitter,覺得已是合適的時候換機了。

題外話,我開始懷疑其實Apple還有很多有用/有趣的功能沒有放出來,反正還未有競爭者能威脅到它,便每年出一些新功能,等用家乖乖地掏腰包換新機。所以:
1. 隔代換機或許是比較合理的策略(如果能忍受一年沒有新功能的寂寞)
2. Palm,努力呀!我等你追近Apple。

買機
因為data plan上的安排,買iPhone的唯一選擇是在Apple Store 網上購買。剛巧,坐我隔壁的同事都想買iPhone,便在16/7與她一同在網上購買。她揀了32GB白色,我揀了16GB黑色。當時已需1-2星期才能送貨。結果,8日後,我收到SMS說貨已寄出,同日下午返到公司,部iPhone已在等著我。而到同事的那部,要等足兩星期才送貨。看來,她選的款比我選的受歡迎。

開盒
作為公司第一部iPhone 3GS,同事們都十分有興趣看看。可惜,我想用家裏的 macbook activate,故只能讓他們看,無得玩。第一個印象是很容易在機身留指紋,黑色面的指紋,看起來很髒,後來用多了便不覺得一回事,但已決定一定要給它十足的保護。所以第二天便去了買保護套和貼。

我相信買這些東西,爸爸比我經驗多。保護貼的問題不大,但在葵芳,要買一個decent的套也真不易。結果買回來的頂起了保護貼,得物無所用,又要借用爸爸的。相信多試一、兩次,情況會好一點。

使用
第一個感覺,是快、順。之前聽過有過熱的問題,用了數天,不覺有事。用電方面,問題亦不大,可能我算是輕度使用者吧。

之前在2G iPhone 安裝了一些Apps,在3GS上發揮了它們真正的威力:

Bible - 現在靈修主要是用NIV + The Message。有別於其他聖經App,這個App 是必需連上server才能看到,特點是有很多的譯本,包括以上提到的兩款。現在有3GS 的速度,加上能隨時連線,再沒有藉口不讀聖經了。

TwitterFon - 不用多說,Twitter,當然是要隨時tweet才夠爽!再加上能upload 300萬像的相片,很多事情,都可以即時和大家分享。

iAcces - iPhone 的一大缺憾,是沒有倉頡輸入法。所以,別無選擇,jailbreak後安裝iAcces。這樣,要tweet,要寫blog,都可以用iPhone 攪掂。

可以說,到目前為止,相當滿意這部新機。細細出世之後,沒多少機會可以坐下來用電腦,這部iPhone 便成了我的電腦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篇很深入的 iPhone 3GS Blog 文。由2G 轉到 3GS, 應該可以用震撼來形容,因為速度上的差距真的很大。而且一些 2G 上運行的 App, 去到3GS 有如脫胎換骨般快。轉了 3GS 後,還可以用其他手機嗎?

Stephen 說...

sidxx, welcome!
3GS之外,我等(一兩代之後的)Pa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