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父母心

細細最近開始吃奶方面有些不順,陪月說是腸胃不好,而這幾天她都少有大便,娘子說出來的也比較硬。雖然我要返工,很少湊她,但看到娘子苦惱的樣子,加上我餵奶時看到她辛苦的樣子,也有個大概情況不是很理想。

從不同途徑知道不同的方法處理:有說用吳德物次「肥仔水」去腸胃的風,有說要用葡萄靈開水去減輕奶粉影響到的熱氣。總之,有什麼方法,都想嘗試,只要令細細舒服一點。

今天去外母家吃飯,娘子先開定葡萄糖水,好在兩餐奶中間餵細細喝。當知道差不多是時間餵她喝葡萄糖水時,我立即放下筷子去餵。她並沒有喝多少,我也只能盡人事。

吃奶中途,如常替她換片,見有少少粒粒出來了,開心得叫了娘子來看。當然,之後的「山洪暴發」,是十分大的驚喜。不知關不關那不足10 ml 的葡萄糖水事,只要她健康、能舒舒服服休息,便足夠了。

Daniel 小時沒有這些問題,亦沒有體會這麼多。照顧細細比照顧Daniel 時辛苦多些,算是對作父母的感受體驗深了。不過,細細,希望你跟著的成長能一切順順利利,因為照顧你和你哥哥,爸B 麻咪都很累了。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不知什麼原因,通常第二個都比第一個麻煩。當年恩「黃」,要換血兩次,我倆不知多擔心!我也因此住醫院廿二日。

出院之後,日間睡覺晚上不睡,為此我們要將她放在浸會醫院一個月。個中苦處,非三言兩語能夠道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