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細細入院

細細上星期確診肺炎,住院差不多5日,對全家都有不少影響。

受最大影響的應該是娘子,基本上那幾天是不停地往醫院和屋企兩邊撲,到晚上差不多一點才回家,第二天六時多又出門去醫院。我是很擔心她會捱不住,但也由得她。要她把細細交給醫院的姑娘照顧;要她遲一刻知道細細的最新情況;要她放下細細任由她哭,是要了她的命。既知勸不到她,便盡力配合她,讓她可安心去照顧細細。

娘子不在家,就輪到Daniel 受影響。有兩天早上,他醒來時,我和娘子已不在家,是嫲嫲陪著他,這是近年來從未試過的。忽然間細細不見了,媽咪又常常不在家,陪著他的常常是爺爺嫲嫲,相信他也不很習慣。一個星期內,已有三次忽然醒來哭著要媽媽。在這一、兩個月內,他要面對的改變實在不少:細細出世、返學、細細入院。只希望現在大家都在家後,他的心能安穩下來。

至於我,主要是累和亂。累,當然是因為我也要來回醫院、公司、和兩個屋企,還要在晚上一個人照顧着Daniel。不放心娘子,於是便等到她回家才去睡。可以到現在也不病,一方面要感謝主,另一方面,我亦開始相信,當了爸爸後,心理/生理上的耐力是會自然增強的。

亂,是生活的節奏完全被打亂了。這個星期請了三個半天的假,其中兩個原本是用作陪Daniel 開學之用,由於人手安排的關係,需要多請星期一半天假照顧細細和Daniel。工作上,差不多整個星期都不在狀態。亦由於累和要見步行步的關係,很多事都搞亂了。還好沒有出大亂子。今次細細入院其中一個後遺症,便是我不敢餵細細食藥。話說細細出院後,我又記錯了時間早了餵藥給細細吃,還好娘子發現了,我只餵了小許。

細細在星期三出院了,現在一切也漸漸回復正常。若她再留院多兩、三天,大概我和娘子都會累倒了吧。在這裏,要謝謝天父保守、醫治細細,多謝屯門醫院的醫護人員,和謝謝爸媽照顧Daniel。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安樂曬!

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