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記憶斷裂

細細出世頭幾個月,已經預計了會很累。始料未及的是,Daniel 病時感染了細細,她不舒服,我們便更加累,加上要照顧Daniel,可以說,我倆現在都在透支。

在累過頭的情形下,一些以前沒有的問題開始浮出來。如,最近不論耐性和脾氣都差了,雖不至於會罵人,但會給面色人看。

另一個較嚴重的問題,是零碎的記憶無法串連起來,結果剛說過的話或剛發生的事,轉過頭便會忘了,出來的效果便是--無記性,是比以前更加無記性。

舉例,前天早上,面包發了霉,便決定食cereal 做早餐,但轉個頭要取飲料時,卻忘了這回事,取了有甜味的豆漿。這是一件小事,影響並不大。但當要做較為重要的決定時,如果無法記起和串連相關的因素的話,會很容易做錯決定,譬如,八月所請的假,我都幾乎忘記了,工作的編排和家中的事情都因此而攪亂了。

忘了是一個問題,記錯了又是另一個問題,而記錯了產生的問題,要比忘記了為大。早兩晚,娘子告訴我晚上細細那一餐應吃那一種奶粉(細細在轉奶粉中),結果我當晚便記錯了,開錯奶,令娘子相當不快。

希望細細病好後,戒了夜奶後,情況會好一點。不然,我這個一家之頭,肯定會撞個焦頭額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