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再累,也要撐下去

剛過去的周末,連續兩天在下午陪 Daniel 午睡時,自己也睡著了。除了病,我很少會睡午覺。可見這幾天自己真的很累。

再累,也不會,亦不敢抱怨,這條路是自已選擇的,而且,若說自己累,娘子要比我累多了。當我在 Daniel 房休息時,她夜間要餵夜奶,昨天要出街買餸,基本上很難叫到她去休息。

今天返工,發覺自己的耐性大幅減小,已知是累過頭了,要小心。

回家時,見到娘子帶著Daniel 來迎接,心想,怎樣疲累也是值得。沒想到,原來今天還未完結。

吃飯時,娘子提到細細不肯吃奶,有咳有痰,只會睡,相信有可能有病。問過陪月應怎樣處理,思前想後,決定帶兩個小孩看醫生。當時時間是8:10,醫生九時關門,診所是在粉嶺。也不管飯只吃了一半(其他人已吃完,我因餵細細食奶,故遲食。),在8:30 離開屋企,以嚇怕娘子的速度(別問我開多快)趕到粉嶺。重要的,是希望安娘子的心。

醫生說細細是有被感染了,但不嚴重。給了藥,但不建議給她吃。另外,Daniel 也取了藥去清掉手尾。回到家時,已差不多十點。

吃過下半場晚飯,洗澡,陪 Daniel 睡,洗碗,洗奶樽,然後剛巧今天洗衣機壞了,要用手扭乾泡了半天的衣服。真是好不充實的一日!

要特別謝謝外母,沒有她整餸、煮飯、收碗、洗碗,我和娘子回到家都還有很多工作等著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