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重新適應

今天是陪月在我們家工作的最後一天,即是說,下星期一開始,我們便進入下一個階段﹣﹣全部事情「食自己」。

Daniel 出世時,有一段時間要每晚一點才有得瞓。現在回望,都覺得那時的我們都很厲害。多了細細後,兩個人去照顧兩個孩子,比以前兩個人去照顧一個孩子,要累得多。一個月內,我已有兩次累得沒有洗澡便睡在床上了。

有兩個孩子,要考慮的事情亦多了,不止是日常生活所需的各樣事情,如時間的分配(weekdays 我已放棄在晚間開電腦的想法,實在忙得停不了。)、衣食住行的細節(Daniel 快入幼稚園,有很多事要安排;細細則要考慮轉奶粉、戒夜奶等事宜。)除此以多,亦要考慮家人之間的互動,特別是Daniel 和我們各人之間的關係。他對妹妹的接納故然是重要,他與娘子的關係亦不能忽視。我們都覺得生了細細後,Daniel 似乎和娘子的關係生疏了。現在會嘗試多些安排娘子照顧 Daniel,而我照顧細細,取個平衡。

錢的安排遲些亦要開始考慮。這個多月,從來未試過如此倒錢出去(包括自己的iPhone)。要謝謝天父,我們尚有儲備;也要多謝政府,津貼了我們不少的電費和差餉;還要多謝5號仔,叫我的戶口總結餘仍然在收 service charge 的 level 之上。

由明天開始,我和娘子要做的工作,要考慮、安排的事,將會更多。希望我們能做好我們的份。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Whatever we can do to help, just let us know.

匿名 說...

we are always there when u need us.
Belief in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