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1ml的神蹟

神蹟,神所作的事也。祂要做的事,不一定是驚天地,泣鬼神。我所經歷的神蹟,很多時是很微小的事,甚至是到事後才驚覺原來是祂在領路,就好像今次一樣。

上星期五晚上,如常地一同陪Daniel 睡覺。細細已病了數日,為照顧他們,我和娘子都累得在Daniel房間睡著了。到要餵細細吃藥的時候,見娘子睡著了,自己便半夢半醒地抱了細細去餵她。根據以前的經驗,第一支便選了會睡覺的,見樽上有2字,便給大概2ml給她。減掉沒給足和她吐出來的,她大概吃了1ml左右。

到吃第二支時,才驚覺,是0.2ml,不是2ml,便立即告訴娘子。諮詢過醫生朋友意見後,因為擔心會令她有呼吸問題,便帶細細去急症室。勞煩了爸爸載我們,和媽媽去照顧Daniel。由於是吃了過量藥物,所以獲優先處理,最後決定細細要留在隔離病房,娘子伴著她,而我回家執拾所需送去醫院,回到家裏,已是三時多。

整個過程,有點內疚,但沒有特別大的感覺,當時也不知是自己太累,還是無情。也可能是娘子哭了,自己會自動變得冷靜。

以為藥力過去,便可以出院,誰知,原來細細患了肺炎和支氣管炎,要接受抗生素治療,療程要最少五日。最初還有些懷疑,因之前一晚照了X光,醫生說了無問題。但再和醫生交談,確定了是肺炎,要過幾天才能確定是那一種菌,在她痊癒以前,需要留院。

是晴天霹靂,但細想,可能是我們一些錯誤的想法和處理,令細細最後染病。無論如何,要感恩的是,若非我攪錯份量要送細細入急症室,她的肺炎不會這麼早被發覺。若她兩日後才送院治理,大概大家都會吃更多苦。不是說我可以隨便犯錯,只是在祂的恩手下,腐朽能化作神奇,詛咒能化為祝福,錯誤也能帶出祂看顧我們的美意。

3 則留言:

Family 說...

倒也是。但最好無下次,我會死掉!先是嚇死,繼而累死,還要有十足的EQ和理性,好高難度,未必次次都能馬上想到解決方法的啊。

Stephen 說...

所以說「不是說我可以隨便犯錯」,下次,凡事會再小心一點(希望真的做得到,特別是已經很疲累時)。

匿名 說...

Dear son , just as I always said - He keeps.
Right, He look after me for 62 years, He will
look after u all. Just trust and let Him guide ur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