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砌模型

娘子問我爸爸是否曾砌模型,我決定寫這篇作答。

我買過、砌過很多模型,多數都是高達系列。小時候的觀念是模型=高達模型,其他的都是次等的。這觀念要到差不多中學才改變過來。

砌過很多模型,不等如砌得好。事實上,大多數都是素組(即不上色),由於我有潔癖和孤寒的關係,對混模型油和清洗工具有點抗拒,來到這幾年開始有點進步,但機會已過,可能又要再等幾年,才有機會再學過。

所以,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砌出來的模型好,很羨慕人家能,而自己不能。其中一個羨慕的對象,就是我的爸爸。


不知爸爸還記不記得這盒模型,當年電視做機甲創世記,這是其中一個主角的機體。爸爸大概是喜歡電單車,所以買了這盒模型吧。那應該是第一次見爸爸砌模型,出來的成品在當時的我看來,是非常之完美。人家說爸爸通常都是孩子的偶像,此話不差。

現在回看,我們的技巧當然是未到家,但作為消閒節目,亦不會太執著,最重要是享受過程,又看到自己辛勞的成果。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aha , good memory, cannot remember. well , like father like son, and may be like grandson - who knows.

when Daniel goes to school, I'll try to finish my "Harley". just wait and see. 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