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團契生活(一)

今天在一天內,從兩處地方(這裏,和這裏)接收到一模一樣的信息:屬靈生命的成長,不是一件私人的事,而是建立在和弟兄姊妹的關係上的事。

這種經驗,並不常見。故會問,這是有特別的意思嗎?

花了一點時間想,暫時想不到特別之處,但會回想到自己的團契生活。

在又新的團契生活,基本上在高中以後便斷了,當時的原因是沒有合適的團契:彼得團(高中團契)在入大學後便該離開,而當時是沒有大專團契的。上一級便是雅各團,在當時,團友都是職青,和我們有距離。這樣一停,便十多年了。期間會斷斷續續返雅各團或伉儷團,但始終難以投入。

其實,在大學,或在美留學時,都有去不同的團契,分別有UST 的學傳,敬拜讚美小組,和L.A. 西區華人浸信會的播仁團契,參加時都算投入。但由於自己相當內向,故離開後亦很少和他們保持聯絡。

來到今天,我不會迫自己去參加團契。一方面,已習慣了現在的生活,孩子還小,要多花時間照顧;另一方面,沒參加敎會的團契不等如沒有團契生活,和媽媽的分享、和同事的靈修時間、早堂敬拜隊的團隊事奉,都是我的團契。

1 則留言:

Family 說...

你比我還要好,我也是內向型,也知需要這樣的團契,我比較喜歡大學時的Accounts Cell的模式,可惜很難在教會有如此的一個團契,而且現在花了多數時間在家庭上,可能再返團契已是約書亞團了!加油!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