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雞翼拆骨.「批」生果皮.倒湯

以上三樣有什麼相同的地方呢?一,三樣都是和吃晚飯有關(以前在家吃完晚飯便會吃生果);二,三樣都是我小時候覺得是大人才會做的事。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吃飯時會有人(忘了是誰)拆雞翼骨給當時還不會吃的我。結果,立志要學會怎樣拆骨給自己將來的兒女。哈!中學時已給我學會了。現在,只要雞肉是熟至離骨的,我便有辦法拆出來。且看有沒有機會服待孩子們吧。

媽媽削生果皮是可以一條過不斷的,這亦成為我的學習對象。經過大學宿舍生活的磨鍊,已學有所成。兩天前,同事見我削皮削得好,還要求我幫她多削幾個!

小孩時在家吃飯,枱面上都會有一個大湯碗用來裝湯,我們要喝湯時媽媽便會幫我們倒在碗中。倒湯可是一門學問,大湯碗的位置不對,湯便會倒到枱面上。我可是用了數年時間才能有把握做到。

這一篇好像很無聊,其實想提醒自己,孩子想學的,未必都是我們告訴他的。儘量做好自己,作他們的榜樣,然後希望他們會找到自己想模仿的。有些事,如果他們能自發,效果比我們强加在他們身上要有效得多。只希望他們想學的,不止是拆骨、削皮等事。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折雞翼骨、「批」生果皮、倒湯的都是您「老媽」!連「秘技」都給您「偷師」,可能您要學希伯來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