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無題(想不到如何點題)

先來一點雜記:
  • 昨天拿起扭計骰來玩,已差點忘了那些方程式,最後那一條甚至要在網上找回來。曾經想過今年的目標之一是一分鐘內還原,但覺得有點無聊。現在又有點心郁郁。
  • 在同事的慫恿之下,冒險將iPhone 上了2.2,估不到升級後連unlock也不用。現在應該可以用所有的Apps 了。
  • 0005.hk@64。同事今天提起,才發覺我是真真正正的蝕了一半。仍以平常心面對。明白多了一手蟹貨的人的心情,亦慶幸初次買股便落得此下場,一來仍信匯豐有翻身之日,二來衰過以後,會謹慎多些。
最近在社會有很多議題,是不斷沖擊著我,到一個地步,我要暫時停止吸收任何新聞資訊來休息。有些是在測試我的忍耐極限,如在上位的仍會以經濟為由拖延政制的改革(真的把我們看成愚民嗎?還是閣下的能力在一段時間只能做一件事?)有些是沖擊著我的價值觀,如最近的家暴條例和淫審制度的檢討。

蘇牧師的講道在網上擊起千重浪。我是一個相對liberal 的信徒,若果家暴條例適用於同居的男女的話,同性的同居不會是特別的例外。同性戀的罪,不比婚前性行為的罪重,都是主耶穌的救贖所能包涵的。至於條例的名稱,我覺得是法律的問題多於價值觀的問題。

淫審制度的檢討方面,我是比較認同李國能的說法,不是要取消淫審,而是以一個更有效反映社會價值觀的方法去處理。這是制度的問題,不是道德的問題。

我不知道我現在的觀點對孩子們會帶來什麼的影響,求神憐憫。我把這些話記下來,希望讓自己和孩子們知道,今天的我的想法。這些想法,其實和數年前己有很大的出入,是資訊開放帶來的價值觀重整吧。一、兩年後,也許想法又會改變,到時回看現在,希望看到的是成長及恩典。但願如此。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沒有聽過他的講道,不過,收到傳給我的電郵,我並不同意他的意見,我認為不可以這樣「無限上綱」。在這個議題上,這些「極端分子」給教外人非常不好的印象,沒有接納、包容,與我們常常教導的背道而馳。

我高興你在百忙之中仍然關注社會問題,這對教導子女很重要。即使我們自己的意見不一定對,我們仍要學習「問」、「聆聽」、「批判」、「整合」...唔,是否我的訓練使我這樣?

匿名 說...

所以就家暴條例, 在教會我沒有在倉卒急速下去作簽名回應,在這件事上, 實在有很多討論的空間.
--- 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