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新年大計

來到新的一年,心理上會有新的動力去作出改變。所以,新年第一天亦是去定下一年之計的好時機。

娘子未完全康復,所以等到十時多才出門到黃金海岸。而帶著十分有主見的Daniel ,基本上是不可能兩人坐下好好去談。這都是意料之內。結果,今年娘子負責筆錄,我一邊陪 Daniel 玩,一邊和娘子討論。

所定的目標基本上和上年分別不大,分別在嘗試定得低一點,容易做到一點。畢竟有 Daniel 再加上細細,我們所有的時間、精神、空間都會越來越小。

對我來說,今年有一樣要處理的是以前所沒有。在肯定娘子懷孕了之後,心理上有一些改變,我猜原因是我們已決定不論如何,這是最後的一次嘗試,心理上好像是已經完成了繁殖下一代的責任。也不知那是失落感,還是空虚感,總之在忙碌過後,靜下來之際,內裏會有些以前沒有的東西,是到此刻我仍沒法確實去形容的。我所感覺到的是,這東西若處理得不好,長遠是會影響婚姻的。

希望能在今年找出那是什麼樣的改變,並開始著手處理。

跟著是一些關於今日的雜記:
  • 在黃金海岸的遊樂場見到一個小朋友(我差起碼7、8歲)故意踏死一隻蝴蝶,我當場責問他究竟把生命當作什麼。不知這小朋友明不明白我在說什麼,總之,我對生命的尊重,是有執著的。
  • Daniel 今天不肯睡午覺,娘子下午需要休息,結果,我帶他到樓下玩。到晚上,他大概累透了,在落床時不小心碰到床頭櫃角,額頭起了樓。
最後,也不知除了家人外,還有沒有人看我的Blog。無論如何,祝大家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5 則留言:

Family 說...

可以點呢?我可以做D乜呢?

匿名 說...

Dear Shing Chi, Pray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Stephen 說...

Thanks... just wonder... who are you?

匿名 說...

We are Sandie and William

Stephen 說...

歡迎,希望多些看到你們的留言,多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