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喜歡。愛。

我們的價值觀,最初可能是受書本,長輩的灌輸。跟着,隨著朋輩的影響,生活的各樣經歷,最初的信念便會慢慢被塑造,改變。

被娘子在她的Blog 寫的文章嚇了一跳,我以為那件事會一直被封印起來。當然,我並不介意被舊事重提,正所謂:「事無不可對人言。」正是這樣。

那次我會說是自己處理失當,加上差勁的表達能力,再加上對異性的不了解,而產生的悲劇。我知道對娘子造成很大的傷害,之後我對這些事情的處理亦變得格外小心。

年少時,以為愛一個人是很簡單的事,你喜歡我,我喜歡你,走在一起,不就成了?長大後,發覺原來不是這麼簡單。會發覺,和某些人相處,會格外的投緣。不幸的是,通常這些人都是異性。那已經開始拍拖的我,當如何處理呢?

既然喜歡的感覺並不是我能完全控制,那麼要維繫一段關係,我便慢慢去强調愛中的委身、堅定的意志、和理性。會要求自己以這些去淩駕自己的感覺。年輕時,分寸始終未能拿捏得準,即使到最後並沒有越軌,但已足夠造成傷害。

到現在,對自己的認識多了,知道自己的自制能力有多少,我會選擇逃避﹣﹣不讓自己有機會和異性相近。愛,是不斷的選擇,選擇為所愛的付出,只要有一刻放鬆,便有可能前功盡廢。聽起來好像很不容易,但若將這種選擇成為習慣,又不會是什麼一回事。

That's my 2 cen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