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第一次走失

有些事,你知道遲早都會發生,你能希望的,只是出來的結果不要是最差的情況.

昨晚不想娘子連煮兩天飯,加上要辦年貨,便去屯門吃飯加 Shopping.購物的過程,大部份時間都是我照顧着 Daniel,直至最後一站-超級市場.由於是歲晚加上是商店的感恩日,人很多.到付款的時候,想趕時間,娘子去了辦免費泊車的隊去,而我便在超市的隊等付款.Daniel 一直在我這邊搞這樣,玩那樣.到付款完畢,帶着 Daniel 和娘子會合,正忙着計數可以換多少小時的免費泊車時,忽然發現,Daniel 不見了!

二人立即去找,可幸不消一分鐘己找到,他正在麵包店夾麵包.娘子是嚇得半死,不知為何,我倒是平常心,或許是在一天的工作再加上不停抱 Daniel,已累得不懂反應.也可能是相信會找得到,不是太擔心.

事後,兩人都沒有罵他.罵他,他也不懂.要怎樣叫他知道在街外不可亂跑,暫時也不知道.我想要先想想下次走失時的對應,下次我會大聲叫他的名字,看看途人會不會幫幫眼.

小時的我也曾多次走失(故我那有資格罵他?),通常都是睇玩具忘形引致.印象比較深的那次,是在尖東走失,也忘了最後是怎樣尋回,只記得當時是很徬徨.

時移勢逆,今日走失的危險比以前大得多,故真的要格外小心.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sharing, be more careful next time.
I never let him out of my sight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Dad